最近,有位很好的鄰居。(不是自家公司的)
她關心我考的日檢結果如何?我知道這是關心!
但是後面還加的一句...如果考過的話可以找份更好的工作。

其實,雖然嘴裡說這裡可以讓我有時間念點書學點東西。
但是我已經安於現況。

很怕,再回到那樣以前的生活。

說出的回憶挺多,的確這的很多。
這些事情可以以至於我失眠一整個晚上,也許跟一通電話有關係!

高中的時候,大家準備四技二專考試。
為了方便我自己不用從山上往考場這樣往返,外加公車時間有這固定,
或者很可能塞車而遲到。

是的,我住在那位同學家兩天。
而那位同學家的狀況我大知道一二。謂何她每天到校上課總是打瞌睡。
我們是念日間部,而她們家是完全自己很獨立各自生活,雖然她跟她爸媽還有姊姊哥哥弟弟一起住。 但是我那位同學晚上會去工作。而且是凌晨才回來那種。

因為老師的一句話"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晚上去做什麼!"讓我很擔心的事,這位同學會不會認為我是去 跟老師告狀那種。

基本上,我什麼都沒說。
處於安靜那種。

很多事情也發生在學校,雖說人人說學校最單純,我看是不見得。

出了社會,
就要學會什麼能說。什麼又不該說。

我會安於目前的狀況是因為我終於不需要再看同事之間耍心機。人多嘴雜的環境。
雖然八卦人人都愛聽。

閑閑沒事看到人家一有什麼狀況就開始在說人壞話之類。
甚至好的可以講壞的壞的可以講更壞。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更學會怎樣做出圓滑的人,從小爸媽給我的教導就是女孩子不能嬌,嬌就會令人討厭。 還有做人要圓滑點,有如石頭一般,如果你有角,用到人很痛,自己也會痛。

會不會太安於現況而沒有危機意識?!

可是目前這狀況我真的很滿足!雖然什麼事情都要一個人獨立完成,至少在完成的時候有種 自信感覺,有如跳舞一樣。

我的朋友,
也許我的磨練還沒有夠多,只是我很討厭被誤解。

就算你不當我是朋友也沒關係!至少你要傾訴的對象還有我,就算你找不到人傾訴。至少有 我在。

但是很多事情我想以中立點去看人,我不想要跟那位討人厭的鄰居一樣硬是要他人跟她站在同 一邊。(當然朋友還是會相挺!這是一定)

好吧!我知道我很遲鈍。
而且你沒跟我說一定有很多顧慮,或是考量。
不過如果盡早知道或許我也能避開這話題。因為我不想傷害我朋友。

當然,你選擇會讓你開心的我也會很支持你!
因為那是你的學擇。

身為朋友替你開心的選擇。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瑩瑩Erica 的頭像
    瑩瑩Erica

    Deep in My heart

    瑩瑩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